56:5  我要在我的屋內,在我的牆垣內,賜給他們比子女還好的記念碑和美名,我要賜給他們一個永久不能泯滅的名字。


前天在公司碰到一位很久沒見面的同事.這位同事也是來自台灣.從十幾年前我進公司時就在一起工作.五年前他發現得了大腸癌.發病的時後已是到第三或第四期了.五年來,癌細胞在他身上一直起起伏伏.從大腸,到腹膜,到口腔,幾乎隔一陣子就又聽到他在接受化療的消息.因為長期的化療,他的經理讓他在家裡工作,除非偶爾必要,平時不用到公司來.所以我已有一年多沒見到他了.


抽空與他聊了下,才知道他最近剛發現肺部大量積水,才去醫院抽了幾公升的肺液.也就是說他的癌細胞已擴散到了肺部.這幾年來,醫生必須不斷的尋找醫藥界新開發的治癌藥品牌或方法來對抗他體內頑劣的癌症.但是因為新開發的藥品往往有很多其他附作用,所以他也受了不少肉體的折磨.光聽他形容都讓我倒抽一把冷汗,但他卻依然喜悅與堅強.


他是一名很虔誠的基督徒.他告訴我,五年前,他們的教會開始了一個有系統的深入讀經計畫.預備以五年的時間來詳細研讀聖經.他的腸癌就在他加入這個讀經計劃不久之後發作.開完刀後,醫生告訴他如果在五年內沒有復發,就算是痊癒.所以他向神祈求,讓他平安度過五年,他也可以好好把聖經讀完.他也相信這一定是神的意旨.


誰知事與願違,五年來癌細胞的折磨一直沒有離開過他.但是他在讀經中與主越來越親近,得到越來越多的力量.他真正體會到原來神給他的是另一種安排.要他全然放棄自己,學會如何全心信賴.以前他是個非常有事業心的人.在工作上力求表現,盡量要拓展自己能掌控的業務範圍.但是在這經濟不景氣,公司不斷地縮編裁員之際,他這一病,又無法來公司上班,別說要與人一爭長短,連飯碗能否保住都是大問題.但是神就這樣一路背負著他走過了種種困難.


他們五年的讀經計劃完成了.雖然現在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夠有多久的時間或有多大的機會來戰勝癌症,但他已毫無所懼,因為他全心相信神為他的安排,他懷著永生的信心.他說,以前讀經只是文字上的了解,但沒有真正的體會.現在神帶領他走過了這條道路,他終於懂了啟示錄(默示錄)第二章說的,神要給人的那個新名字.他知道神給他的這個名字.這名字只有他自己能體會.


當我們聊完天時,我對他不再同情.而是欽羡.


2:17 勝利的,我要賜給他隱藏的『瑪納』,也要賜給他一塊刻有新名號的白石,除領受的人外,誰也不認得這名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部落格讀經班 的頭像
    部落格讀經班

    部落格讀經班

    部落格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